上海Science Hack Day活动简介

Posted by: Raphael Rong

2014年7月12-13日,Make+与MFK将共同举办 Science Hack Day系列活动的上海站,这次不仅是上海首次举办,更是在亚洲的第一次!

We’re excited to announce our 1st Science Hack Day Shanghai! The event will take place July 12-13, 2014

什么是Science Hack Day?

Science Hack Day 是一个为期2天的科普创客活动,热情于科普创作的人会聚在这两天的活动,一起创造出有趣的科普装置,展示科学现象。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只要你对科学感兴趣,都可以来参加。即使你没有任何基础也没关系,抱着好奇心来一起动手学习。

在Science Hack Day上,需要做的就是兴奋得做出有趣的科普装置。各行各业的人,聚在一起自由组合,物理学家与平面设计师、营销人员与火箭工程师、作家与生物学家。这些都可能发生。经过短期的合作,将会产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成果~

Science Hack Day 信息

活动日期:2014年7月12~7月13日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388号创智天地广场5号楼B1 InnoSpace 2

官方网站:http://sciencehackday.org

本次活动网站:http://shanghai.sciencehackday.org

本次活动组织方:MFK & Make+

报名地址:http://SHSciencehackday.vasee.com

咨询邮箱:info@makeforkids.com

Science Hack Day 参与对象:

1.奇思妙想者:也许你有非常不错的创意,也许你想做一样东西,但是碍于自己能力的局限而无法实现,带着你的想法来吧~在Science Hack Day上拉帮结伙,我们一起来实现。

2.领域专家:如果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你是个行家里手,那么在Science Hack Day上你可以选择想要参加的队伍,和不同领域的Hacker们跨界合作,尝试一些你从未有过的体验。

3.好奇宝宝:也许在听到Science Hack Day这个名字后,你除了好奇只有好奇,那不妨也过来逛逛,说不定你能给我们的活动带来意料之外的好点子~

Science Hack Day 活动形式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所有参与者将共同参与,介绍项目、组建队伍、互助合作、成果分享与展示这几个阶段。

Science Hack Day 活动目的:

将Science Hack Day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首次引入亚洲。提高国内民众自发的科普实验精神,促进各行业间的跨界交流。再要有啥就是开心第一了~

Science Hack Day 主办方介绍:

Make+

Make+艺术与科技创客计划是一个由志愿者支持的非盈利组织。Make+希望能建立一个方便艺术与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沟通和合作的社区,帮助创作有趣的项目。同时,Make+希望通过教育、研究制作和展示等活动来推进不同行业之间的交流,提高公众对创意与跨界的关注,并且激发更多的创作力。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可以带来无限的想象力和可能性。艺术可以帮助现有科技得到升华,科技可以给艺术更多可能性。由于行业的工作方式非常不同,所以这两者之间的优秀合作少之又少。而在Make+的组织下,完全不同行业的认识可以面对面交流,并通过实际的项目做到进一步合作。

Make+ Art & Technology program is a not for profit program supported solely by volunteers. Make+ wishes to connect the art and tech community, and help realize inspirational projects. Make+ also organize educational workshops, events that dedicated to making and exhibitions to promote the exchanges between different professions, to raise public awareness in creativity and crossover collaborations, and to inspire more creativity.

The crossover collaboration of art and technology brings unlimited imagination and possibilities. Art helps visualize the new technology; meanwhile technology gives art more tools and more possibilities. However, because of the different working methodology within these different professionals, there isn’t much great collaboration. Make+ helps organize events and activities, so that these different communities can exchange ideas and methods, and collaborate by working together on real projects.

官网:makeplus.org

微信/Wechat:makeplus

MFK(Make for Kids)

小小创客(Make For Kids)是一个专注于创客与教育的组织。小小创客的世界里,没有任何学科的界限,没有任何门类的划分,我们关注的是想法本身,以及如何将想法实现。小小创客(Make For Kids)希望通过创客的方式,将创客开放、平等、创造的精神发扬,让更多的人加入开放分享、开源硬件和互联网驱动的创客运动,推广自己动手的创客文化,面向“新工业革命”。

Make for Kids is a platform to facilitate the Makers’ cross-disciplinary peer to peer learning and to promote the Maker’s sharing spirit, open source software and hardware and open innovation to the education.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makeforkids

新浪微博:@小小创客

官网:http://makeforkids.com/

E-mail:info@makeforkids.com

Science Hack Day 场地介绍

InnoSpace是坐落于创智天地广场的超短期、细胞型企业的创业服务平台。除了提供物理空间和基础设施外,还依托创智天地社区的平台,提供技术支持、融资服务、人才招聘、市场推广等一系列创业服务。

InnoSpace创业集训营(2014秋季)目前面向早期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开放申请。无论你做的是iOS、Android还是Windowsphone,App、Web还是跨平台,移动电商、移动工具、社交网络、可穿戴、游戏、抑或软硬件结合等,都可以申请参加创业集训营。入选的团队将会获得10万元种子投资、6个月免费办公场地、导师一对一辅导,以及为期16周加速孵化计划的全方位支持。InnoSpace创业集训营已举办两期,成功孵化了二十多个早期互联网创业项目。InnoSpace创业集训营首期孵化的10个项目中,已经有一半的项目成功获得了下一轮的融资,总融资金额近2000万元。如果你是爱好硬件的Geek,喜欢业余或专业地捣腾一些3D打印、可穿戴、软硬件结合的产品,那就快来申请InnoSpace集训营吧!

专题页面:http://www.innospace.com.cn/New.aspx

Science Hack Day  日程表

7/12 周六

  9:00 – 9:30 报到和早餐

9:30 – 10:00 主办方介绍

10:00- 22:00 有项目的开始开发,还没有组队的自行组队

7/13周日

9:00 –   14:00 继续开发

14:00 –   16:00 成果展示(欢迎围观)

 

Science Hack Day  免责声明

任何参与者均应仔细阅读本声明,所有参与者将被视为对本声明全部内容的认可。

本活动(Science Hack Day )不收取任何费用,无年龄限制,16岁以下未成年人需要家长陪同。在活动(Science Hack Day )中设计制作的装置设备或应用等,均归参与者所有。如活动(Science Hack Day )当天因使用工具或其他设备导致受伤或类似情况发生,本活动(Science Hack Day )概不负责。如需自备材料或设备的参与者,本活动(Science Hack Day )对该材料与设备不进行事先检查,如因此类设备导致的意外情况发生,本活动(Science Hack Day )均不负任何责任。

本活动最终结束权归 Science Hack Day主办方所有。